不支持Flash

研究称病毒可能诱发肥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14:3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不良的生活习惯、久坐的生活方式以及基因都可能是引起肥胖的原因,但根据最新的研究发现,病毒也可能造成体内脂肪的积聚。

  说法:病毒能使干细胞囤积脂肪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根据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州立大学生物医学实验室的研究表明,一种代号为Ad36的“普通病毒”可能是

  导致人类肥胖的罪魁祸首,这种病毒能够使人体内的干细胞发生变化,成为囤积脂肪的细胞。

  通过在动物身上进行实验,科学家发现,受到Ad36

病毒感染的动物体内聚集了大量
脂肪

  异见:肥胖与病毒无关

  参与实验的一位研究人员在接受电话采访时称:“研究的成果并不意味着所有的肥胖症都是由病毒引起的。引起肥胖的原因有许多,病毒可能只是其中之一。”

  也有人对该说法持不同的意见。有专家认为,大量摄入高热量食物而没有及时消耗,是导致肥胖的唯一原因,与病毒没有任何关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