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科学家成功抹去老鼠的长期记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12:01  南方都市报

  以色列和美国科学家最近发现了一种抹掉老鼠长期记忆的方法,这项研究可为治疗记忆功能缺损患者提供新思路。

  据最新一期美国《科学》杂志报道,科学家给老鼠喂特殊糖精,让老鼠患病并让它们长期把糖精味道同患病后不舒服的感觉相联系。科学家随后把一种叫做ZIP的酶抑制剂注射进老鼠大脑,以抑制名为PKMzeta的蛋白质,而这种蛋白质负责强化和保持大脑神经元突触间的信息传递和处理,从而实现大脑的长期记忆。老鼠在接受注射后,它们的PKMzeta蛋白质就失去了作用,老鼠也不再记得同糖精有关的不舒服感受。

  科学家说,这表明大脑中存在一个重要机制,它能像一台机器那样储存长期记忆,长期记忆不是永久性的,而且可以被删去。 新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