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奥运场馆鸟巢一年可节水5万立方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09:36  科技日报

  本报讯(记者 向杰) 北京奥运标志性场馆“鸟巢”的用水将有一半以上来自收集雨水和回收中水,一年至少可节约水资源5万立方米。

  记者8月20日从蓝星水处理技术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目前正在为鸟巢建设一套自主开发的雨洪回用系统,可将建筑屋面、比赛场及周边约2万平方米区域内的雨洪水收集起来,汇入容积为12000立方米的水池中,而后经石英砂过滤、超滤膜过滤和纳滤膜过滤三道世界上最先进的工艺处理,达到使用要求。该系统年处理雨水能力为67000立方米,产生的使用水为53000立方米,可满足体育场50%以上的用水需求。

  公司董事长李彩萍告诉记者,即使在旱季的时候,该回用系统也可以处理中水管网送来的中水,以满足用水要求。该系统现在正按奥组委的整体安排进行设备组装,预计将在12月底进行安装调试,随后交付运行。

  据了解,蓝星水处理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清洗工程和水处理为主营业务的高新科技企业,隶属于央企蓝星集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