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国筹建第三个南极科考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08:03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欢) 记者从昨天举行的诺贝尔奖北京论坛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我国将继续对南极内陆冰盖冰穹A地区进行综合考察,同时筹建我国第三个南极科考站。

  著名冰川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秦大河说,今年是第三次国际极地年,中国科考人员将继2005年后,重新考察南极内陆冰盖冰穹A地区(DOME A),并钻取3000多米的极地冰芯,因为预计冰芯样本中可能包含100万年以上的气候数据,可以为气候研究者等提供更多的科学研究依据。此外,还将开展地面观测,进行天文学观测条件实验,为我国在南极内陆冰盖建立第三个科学考察站进行前期的环境研究。据悉,我国第三个南极科考站将可能在沿中山站——冰穹A的路径上建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