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国考古发现5000年前口香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03:09  新京报
科技时代_英国考古发现5000年前口香糖(图)
考古专业的学生日前发现了一块5000年前的口香糖

  白桦树皮做成的焦状物含有化学元素酚

  英国一名考古专业的学生日前发现了一块5000年前的口香糖,这是迄今为止世界上已发现的最古老的口香糖。

  据英国媒体8月20日报道,现年23岁的莎拉·彼奇在芬兰进行考古发掘时,意外发现了一个由白桦树皮做成的焦状物,并在其上面发现了牙印。这名学生的导师、英国德比大学的崔弗·布朗教授说:“这个由白桦树皮做成的焦状物中含有化学元素酚,具有杀菌的作用,所以考古学家认为,新石器时代的人们很可能普遍认为,通过咀嚼口香糖可以对抗和橡胶有关的传染病。”他表示,这枚口香糖上明显的牙齿印记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棕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