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埃及发现200万年前人类脚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03:06  新京报

  脚印原印在泥土里,后硬化在岩石上

  新华社专电 埃及文物部门官员20日说,埃及考古学家在埃及西部沙漠地区发现了一只可能是最古老的人类脚印。

  埃及古文物最高管理委员会秘书长扎希·哈瓦斯说,脚印可能有大约200万年历史。

  哈瓦斯说,考古学家在锡瓦考察一个史前遗址时发现了这只脚印。脚印原来是印在泥土里的,后来硬化在岩石上。

  他还说,科研人员正在用碳同位素方法测定岩石里植物的年份,以推算脚印的确切年龄。

  古文物最高管理委员会史前部门主管哈立德·萨阿德说,该岩石的历史可能比埃塞俄比亚著名古人类化石“露西”还要悠久。“露西”发现于1974年,科学家们认为,“露西”是生活在三四百万年前的南方古猿,是迄今所知人类的最早祖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