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奋进号与国际空间站顺利脱离开始返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13:34  新华网
奋进号与国际空间站顺利脱离开始返航(图)
   8月18日拍摄的电视截图画面显示“奋进”号航天飞机和国际空间站的机组成员在关闭两艘太空船之间的舱门前握手告别。因担心大西洋飓风“迪安”的影响,美国宇航局18日决定把“奋进”号航天飞机的返航时间提前一天,“奋进”号将于19日与国际空间站脱离。 新华社/路透

  美国“奋进”号航天飞机19日与国际空间站顺利脱离,开始返航之旅。由于飓风“迪安”可能袭击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奋进”号的返航时间比预定提前了一天,将于21日降落。

  “奋进”号脱离时,

国际空间站响起鸣钟声。空间站指令长、俄罗斯航天员费奥多尔·尤尔奇欣说:“‘奋进’号离开。”鸣钟是美国海军传统的致意方式。“奋进”号指令长斯科特·凯利出身美国海军,在“奋进”号与国际空间站10日对接成功时,空间站内也响起鸣钟声向
航天飞机
机组成员致意。

  “奋进”号脱离后,空间站的美国宇航员克莱·安德森通过无线电说:“斯科特和‘奋进’号全体船员,谢谢你们。祝愿平安。”凯利回答说:“期待与你们在地球重逢。”

  “奋进”号于8日升空。10日与空间站对接之后,宇航员们展开了4次太空行走,为空间站安装了一个结构组件、一个无线传感系统天线等设备,还更换了一个陀螺仪,回收了一些组件。

  “奋进”号原定22日降落,但飓风“迪安”正在向

墨西哥湾逼近,强度已接近五级。如果飓风在墨西哥湾沿岸登陆,休斯敦航天中心可能被迫紧急关闭。如按原计划22日回到地面,“奋进”号将不得不在设施相对较差的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降落。因此,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将“奋进”号的返程日期提前了一天。(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