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NG大讲堂预告:中国矿物标本收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14:58  新浪科技
CNG大讲堂预告:中国矿物标本收藏
白钨矿

  时间:2007年8月23日(周四)晚19:00-21:00

  地点:中科院地理所2段6层报告厅

  主讲人:

  刘新国,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珠宝学院。主修宝石学,在普通地质学,结晶学矿物学以及矿床学等各个方面都有一定研究。毕业后曾走遍大江南北,独自考察中国多个宝玉石矿点,收藏有中国各个省份产出的矿物标本及宝石标本,并致力于有色宝石的肉眼鉴定和各种宝石包裹体的研究。

  主讲内容:

  近代,随着西方人对自然科学的重视,欧洲开始兴起了矿物晶体收藏热,由于东西方文化的差异,两百年后的今天,我们的矿物晶体收藏意识才姗姗而来。随着受西方青睐的中国八种矿物:黑钨矿、白钨矿、辰砂、锡石、蓝铜矿、辉锑矿、雄黄、雌黄的资源越来越少,大地母亲在告诉我们:她的馈赠并不是无止境的。

  具体地址:朝阳区安外大屯路甲11号 中科院地理所(北沙滩桥东两站地 枫林绿洲对面),公交328、379、419、425、484、628、630、727、752、836、839、851、913、949、963、运通110南沟泥河站下车步行可至。

  大讲堂的系列讲座免费对社会公众开放,欢迎参与!

  报名方式:发送电子邮件注明您的:姓名、性别、手机号码、工作单位到hdb@cng.com.cn即可,无需等待回复。报名者请准时亲临现场,在讲座过程中须将手机调为振动状态,谢谢!

  报名咨询电话:010-64852136 64845374

  讲座后,我们会在中国国家地理中文网会员活动频道及新浪网科技频道登出本次讲座的文字、图片以及精彩视频回顾,供关注中国国家地理大讲堂的广大朋友共同分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