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第二大淡水湖水位大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09:54  科技日报

  记者 欧飒

  据新华社内罗毕8月16日电 世界第二大、非洲第一大淡水湖维多利亚湖水位目前已降至80多年来的最低水平。

  维多利亚湖目前水位为海拔1133.46米,这是192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维多利亚湖水位下降由多方面因素造成,其中最主要的因素是集水区的气候变化以及2005年的持续干旱导致流入水量减少,此外还存在过度抽取湖水的问题。维多利亚湖水位下降不仅将对湖周围的乌干达、坦桑尼亚和肯尼亚三国产生直接影响,还将间接影响到由维多利亚湖相关水系连接的卢旺达、布隆迪、苏丹、埃塞俄比亚和埃及等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