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水上公园如厕不用冲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09:53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郭剑

  这是一个奇怪的厕所——便池里面一堆泡沫,却没有冲水开关。看管厕所的大爷挺不屑地对不明就里的记者介绍说:“这是高科技厕所,不用冲水。”

  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的停车场里,这样的厕所有6个。进了水上公园的激流回旋赛场,赛场环境经理张伟指着观众席那边的厕所说:“赛场里面,同样的厕所有34个。这是泡沫型环保厕所,尿液很快就被泡沫处理,不用冲水。”

  “这样的厕所用蓄电池供电。”张伟说,“明年奥运会的时候,我们要设50个这样的单人卫生间,这个数量应该可以保证大家及时解决内急的问题。”

  “为‘绿色奥运’的目标,我们放弃了很多传统的环卫方法。”张伟介绍说,“不只是

卫生间用上了科技手段,现在赛场里面80个果皮箱都是环保型的,另外,还有600个纸质垃圾筒,方便回收利用。”

  上周赛艇

世青赛在水上公园赛艇场结束,记者在赛艇场岸边看到,虽然已经过去了1周,但水质仍然保持清澈,而激流回旋比赛荡起的波浪也是相当清澈。

  张伟说:“赛道底下埋着全国最大的水循环处理系统,每天能处理7.2万吨水,整个赛场的水大概1个月就能循环一次。”

  按照奥组委的规划,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在奥运会之后要面向社会开放,成为一个真正面对普通市民的国际化水上乐园。

  “到时候每个过来玩的人都能享受到奥运会带来的成果。”张伟说。

  本报北京8月16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