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额将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09:24  北京商报

  数字中国

  本期数字:20.6%和6000亿美元

  昨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王新培表示,下半年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有望以高于年初的速度增长,全年进出口总额将突破6000亿美元。

  据悉,今年1月至7月全国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总额达3345.7亿美元,同比增长20.6%,占全国外贸比重的28.5%。其中出口1808.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4.7%;进口1537.6亿美元,同比增长16.1%。

  据海关统计,全国机电产品1月至7月进出口额为6357.2亿美元,同比增长22.6%,占全国外贸比重的54.2%。其中进口2667.3亿美元,同比增长15.4%,改变了进口增幅自年初逐月下降的态势。下半年随着进口关税的下调及促进贸易平衡措施的落实,对扩大机电产品进口可起到一定拉升作用。预计全年机电产品进口将保持17%左右的增长。

  商报实习记者 牛顺生/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