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RISS:国际太空站上的业余电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09:15  中国江苏网

ARISS:国际太空站上的业余电台
美国宇航员Susan Helms KC7NHZ正在回答地面的学生的提问(图片提供:南京第三高级中学)

  ARISS,Amateur Radio on the 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国际太空站上的业余电台。这个将是业余无线电爱好者的新话题。下面内容转自2001年2月美国《CQ》杂志,大致意思如下。

  ISS的轨迹跟踪可使用当前的卫星跟踪软件。

  在2000年的11月13日,Randy,KG3N已经成功和IIS上的业余电台成功联络,这是第一个自由的火腿联络。这个月IIS上的工作人员将会被替换,所以不知道什么时间业余无线电操作在IIS再次操作。

  2000年12月1日到3日,ARISS组织开会,并选举了新的工作人员。Roy Neal,B5DUE报告,俄罗斯方面的首席代表RV3DR已经获得批准,在今年的春天运送另一套电台设备到国际太空站上,使用的是升级过的和平号硬件,将安装到服务模块部分。SSTV部分也会同时安装,由WF1F领导的一个小组开发,W5DID提供硬件支持。

  和中学的业余通信联络实验被优先安排。计划是ARISS每个星期安排一次和中学的联络。第一个中学联络安排在2000年的12月19日。其他自由的联络希望能够在时间许和时候进行。

  ARRL(美国业余无线电联盟)宣布他们负责美国爱好者和IIS联络的QSL处理。现在IIS上的呼号包括NA1SS和RS0ISS加上宇航员的个人呼号。

  ARISS的操作方式,话音和包封通信使用全球公用的下行频率145.800MHz,全球公用的包封通信上行频率145.990MHz,1区(欧洲/非洲)的话音上行频率145.200MHz,2区(北/南美洲)的话音上行频率145.200MHz,3区(亚洲/大洋州)的话音上行频率144.490MHz。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