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丽亚娜火箭成功进行今年第三次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10:52  科学时报

  作者:卢苏燕

  新华社电 欧洲阿丽亚娜火8月14日成功进行了今年的第三次发射,按预定计划将美国和日本的两颗卫星送入地球同步轨道。

  执行发射任务的是一枚阿丽亚娜-5ECA型特大推力火箭。格林尼治时间14日23时44分(北京时间15日7时44分),火箭携带着美国SPACEWAY3通信卫星和日本BSAT-3a电视卫星自位于法属圭亚那的库鲁航天发射中心顺利升空。尽管天空飘着小雨,但火箭发射没有受到影响。

  SPACEWAY3卫星重6075公斤,它将与即将发射的一系列卫星组成宽带网络,为整个北美地区提供多媒体服务。BSAT-3a卫星重1970公斤,设计使用寿命为13年,可在整个使用期内向日本列岛提供直接到户的卫星信号。

  这是阿丽亚娜

火箭的第177次发射,也是该火箭系列中5型大推力火箭的第33次发射。据悉,阿丽亚娜火箭今年还将进行4次发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