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科学家指出超重的孩子更容易逃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10:25  科技日报

  记者 刘霞

  本报讯 宾夕法尼亚大学和坦普尔大学的研究人员在8月份的《肥胖》杂志发表文章指出,因为羞耻感和遭受欺负,超重的学龄儿童更容易逃学。这是关于儿童体重与逃课关系的首次研究报告。

  研究人员选取了费城1000多名4、5、6年级儿童进行研究,发现超重儿童的缺勤率比体重正常的同龄人要高20%。以前,人们仅仅认为年龄、种族、社会经济地位、性别决定了孩子的逃课率。经济地位低下、少数民族儿童一直被认为逃课率更高,并且事实一向如此。宾夕法尼亚艺术科学学院心理学系博士安德鲁·盖尔说:“肥胖带来的羞耻感和遭受欺负使超重儿童更容易逃课。在过去25年内。孩子肥胖的比例上升了2倍。我们应该对肥胖这个指标严阵以待了。”

  很多研究认为肥胖对青少年产生了严重的社会心理后果,包括滥用药物、怀孕率上升、课业成绩差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