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国男童只有一半头盖骨 戴特制头盔生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02:06  金羊网-新快报
英国男童只有一半头盖骨戴特制头盔生活(图)
汤姆戴着一顶特制的防震头盔

英国男童只有一半头盖骨戴特制头盔生活(图)
汤姆的头盖骨只有常人的一半大小

  本报讯 和其他同龄的孩子一样,3岁的英国小男孩汤姆·杜鲁门面临着走路不稳而摔跤的危险。但是每一次摔跤对他来说可能都是致命的,因为他的头盖骨只有常人的一半大小。为此,他不得不从早到晚地戴着一顶特制的防震头盔(见大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小汤姆生来就患有阿佩尔综合征,这是一种会阻碍骨骼正常发育生长的病症,大约每6.5万名婴儿中会有1人患上这种疾病。从出生到现在,汤姆先后接受了10次手术。

  虽然汤姆幸运地活了下来,为了保证小汤姆的安全,医生特别为他设计了一顶防震头盔。这顶头盔由海绵状材料做成,分量很轻,还没有一袋糖重,但它却可以把小汤姆大脑损伤的风险减少9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