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奋进号扫描现裂痕 NASA延长飞行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00:35  北京晨报
美奋进号扫描现裂痕NASA延长飞行期
“奋进”号航天飞机

  新华社电 “奋进”号航天飞机宇航员们12日对机腹受损部位展开精细激光扫描,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NASA)专家将结合激光扫描后形成的三维图像对受损程度进行评估,以此决定是否需要修复。

  NASA官员12日说,由于“空间站-

航天飞机电力转移系统”运转正常,“奋进”号执行本次飞行任务时间将由11天延长至14天。

  NASA地面控制中心10日分析照片后发现,“奋进”号机腹距右舷主起落架舱门数英尺处有一道凿痕,并要求机上宇航员利用激光对受损部位进行扫描。

  宇航员查尔斯·霍鲍12日先利用

国际空间站上的机械臂,将15米长、装有激光探头的拍摄仪器从飞机货物舱中取出,并把它安装在“奋进”号的机械臂上。

  女教师宇航员芭芭拉·摩根和特蕾西·考德威尔负责完成接下来的扫描任务,他们小心翼翼地将飞机机械臂摇至受损部位。随后,激光探头及相机开始工作,扫描机腹并测定几处凿痕确切尺寸和深度,最终形成三维图像传回地球。

  美联社说,地面人员将在13日作出是否需要维修的最终决定。如果需要维修,宇航员们将增加一次太空行走。

  NASA技术专家11日说,“奋进”号起飞后不久,一块外部燃料箱泡沫绝缘材料脱落,击中飞机腹部,从而造成凿痕。据初步估计,凿痕长8.9厘米、宽5厘米,属于较轻微破损,不会危及航天飞机返回地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