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太空旅馆要开张 一天日出18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10:41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 一天可看18次日出,80分钟便能绕地球一周,飘在宇宙中做美梦……若全世界首家太空旅馆能在2012年开张,如此“留宿太空”的梦想便可成真。只是你需要准备充足的金钱,毕竟这样独一无二的旅馆房费不菲,三晚的费用就会达到200万英镑。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打算在太空中率先建造旅馆的公司名为“银河套房酒店”,总部设在西班牙。设计者表示,太空旅馆共有22个房间,包括3间卧室。游客们乘坐宇宙飞船抵达太空旅店,在这样一个空间中恣意享受零重力的太空生活,遥看地球的别样面貌。

  “银河套房酒店”称,尽管房间价格昂贵,但200万英镑的费用也包含了前往热带海岛进行8周的007式太空营地训练的开销。

  “银河套房酒店”主管哈维尔·克拉拉蒙特称,太空旅馆项目将耗资30亿英镑,目前他们已经从一名富有的太空旅行爱好者和多家公司那里获得重要资金支持,一家美国公司也答应投资这一项目。此外,他们还在与其他一些来自日本和阿联酋的私人投资者进行有关的洽谈。

  克拉拉蒙特不愿太多谈论这些慷慨资助者的身份,但在谈到所期待的顾客时则非常坦率。他预测世界上有4万人住得起这家酒店,“他们愿不愿意花钱上太空,这我们就不知道了……我们希望,远距离观看完地球后,这些客人可以更加爱护我们的星球。”

  实际上,“银河套房酒店”并不是第一家对太空酒店业打主意的公司。早在20世纪60年代,希尔顿饭店就曾计划打造这样的旅馆,另一家同样经营酒店事业的美国公司甚至还设计出了太空旅店的模型,但却至今未能实现。

  太空旅行眼下正是热点名词,无数商家都意图在相关的项目上掺上一手,赚上一笔。正如英国负责

火星项目的麦克斯韦所说的那样,“就像是航空业发展的最初阶段那样,太空旅游活动正逐步展露商机。” (万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