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发现肥胖主因以车代步运动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10: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英国一份将于本周公布的报告说,导致英国人肥胖的罪魁祸首并非高热量的“垃圾食品”,而是以车代步。

  英国《观察家报》12日报道,这份由欧洲环境政策研究所撰写的报告认为,以车代步使人们的运动量大幅减少,成为导致英国肥胖人数不断增多的主要原因。

  研究人员发现,自上世纪70年代中期以来,英国拥有汽车的家庭从59%上升至81%。与此同时,英国成年人每年平均步行时间从87小时降至67小时,驾车时间从每年91小时提高至151小时。

  报告推算,英国成年人平均每天少消耗26卡路里的热量,导致每年平均增重1.2公斤。

  报告建议政府采取措施鼓励步行,不仅缓解肥胖,也有助于减少环境污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