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奋进号与空间站今晨成功对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 16:56  深圳晚报

  -时间:北京时间今天2时02分

  -初检发现,外部燃料箱脱落的3块泡沫绝缘材料可能击中了机身

  据新华社消息经过近两天的飞行,美国“奋进”号航天飞机10日飞抵目的地国际空间站,并与其顺利对接在一起。

  据美国宇航局电视台直播报道,“奋进”号和国际空间站于美国东部时间10日14时02分(北京时间11日2时02分)对接到一起,当时它们正飞行在南太平洋上空。对接后,“奋进”号宇航员进行了漏气及压力检查等一系列操作。大约一个半小时之后,航天飞机和空间站之间的对接舱门打开,两组宇航员见面。

  对接前大约一小时,“奋进”号机组指令长斯科特·凯利和飞行员查利·霍鲍操纵

航天飞机进行了“太空翻转”。空间站上的第15长期考察组宇航员趁机为机身腹部等部位拍照。这些图像将传输回美国宇航局的地面控制中心,以便地面专家检测航天飞机隔热板是否受损。

  据宇航局地面控制中心专家的初步检测,“奋进”号在8日升空后,外部燃料箱脱落的3块泡沫绝缘材料可能击中了机身。但宇航局称,初步分析认为,脱落碎片尺寸较小,不至于造成严重损伤。9日,机组宇航员在飞行中对机身也进行了例行检查,以确定隔热板的安全状况。目前地面控制中心仍在对检查数据进行进一步分析。

  “奋进”号为空间站送去了一个新的结构组件,以及大批的补给物资和零部件。对接期间,宇航员们将进行至少3次太空行走,为空间站安装组件,进行几项外部安装及维修作业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