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非洲考古新发现可能改写人类进化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 15:33  光明网-光明日报

  人类进化史可能需要改写:对两块古人类化石的最新研究发现,人类进化过程中曾出现过的两个人种——“能人”与“直立人”很可能并非如过去认为的那样存在进化关系,而是曾长期并存。

  8月10日出版的英国《自然》杂志在封面文章中报道说,肯尼亚和英国的研究人员2000年在肯尼亚北部图尔卡纳湖发现了两块古人类化石

  ,经过数年研究,最近终于确定了其年代及种属:一块有155万年历史的颅骨化石来自“直立人”,另一块有144万年历史的上腭骨化石则来自“能人”。

  研究人员在论文中写道,这表明“能人”的存在时间比原先认为的更长,他们和“直立人”在同一地区并存了大约50万年。论文作者之一的梅亚维·利基在一份声明中说:“他们的共存说明‘直立人’不可能是由‘能人’进化而来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