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人以节约应对汽油涨价 节能产品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 09: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专电 由于今夏油价攀升,日本消费者寻求各种方式“自卫”。

  据《日本经济新闻》9日报道,进入8月以来,汽油价格飙升,东京市内普通汽油价格一般为每升140多日元,但在附近的千叶市,则为每升135日元左右。消费者为减少开支,对各地加油站价格进行比较,从而选择距离自

  己目的地或居所最近且价格最便宜的加油站加油。以往许多驾车回家探亲的人转为乘坐火车或租用低油耗车型。一些可以消除电器设备噪音提高燃油效率的产品销量也增大了。

  报道说,在汽车需求高峰季节,加上涨价因素,消费者节约意识强烈,在日本已连续两年下滑的汽油销售量估计将继续下降。新日矿控股公司的杉内清信董事指出:“如果油价持续在高位徘徊,消费者将更多地购买低油耗汽车,汽车需求可能出现结构性下降。”(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