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菲律宾专家称亚洲人易睡眠猝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15:47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马尼拉8月9日电 (记者 王传军) 菲律宾不时传出有人梦中死亡的消息。此间普遍认为这是死者梦见可怕的事物惊吓而死。但菲国医学界人士最近称,这与噩梦无关,而是亚洲人的基因及颅骨构造所致。

  据菲媒体报道,菲知名睡眠相关病症专家雷慕拉在首都地区奎松市举行的医学讲座中说,和西方人比较,

  亚洲人的头颅基部短、面部扁平,导致咽喉直径较小,容易发生阻塞性睡眠窒息症。这是一种睡眠失调,特征是打鼾和呼吸间歇;呼吸间歇是因软颚及舌头在睡眠时放松,阻挡了空气的进出,这样的睡眠失调与睡眠猝死有直接关系。她说,过去普遍认为睡眠猝死是因胰脏炎造成,但现在专家认为这是无征兆的心脏问题加上睡眠失调所致。

  研究表明,睡眠窒息症所致的呼吸道阻塞可导致氧气供应不足,体内二氧化碳的成分将会相对增加,症状轻的病患在经过一整晚的睡眠仍会感到疲劳,严重的可以因此而发生器官衰竭,甚至死亡,特别是心脏病患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