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加坡宠物狗将有电子身份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10:42  人民网-市场报

  新华社电 新加坡政府日前说,根据养犬新规定,该国所有宠物狗将于9月被植入微型芯片,拥有电子标签“身份证”。

  新加坡农业食品和兽医局发言人说,芯片只有米粒大小,需用注射器植入宠物颈部皮下,办理“身份证”的费用是40至80新加坡元(约合26至52美元)。

  “新规定旨在完善宠物狗管理、增强宠物主人责任感,并减少宠物遗弃现象”,农业食品和兽医局在一份声明中说。

  声明还说,电子标签能帮助主人找回迷路的宠物狗,并在狂犬病爆发期发挥重要作用。

  根据新规定,对于出现无证养狗、允许狗在街上闲逛、没给能传播病菌的狗戴口罩等行为的狗主人,政府将把罚款由原先的500新加坡元(约合325美元)增加至5000新加坡元(约合3250美元)。

  (新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