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瑞士发现方圆1.5公里大型恐龙群葬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08:10  新华网

  瑞士一名考古爱好者近日在边境小镇弗里克发现一处恐龙化石坑。考古学家此后的研究认为,这里可能是欧洲地区迄今最大的恐龙“群葬地”。

  弗里克恐龙博物馆古生物学家莫妮卡·鲁厄姆贝里说,化石发现地近期正在建造房屋,一名考古爱好者经过那里时意外发现两头板龙的骨骼化石,由此引起古生物学家的注意。

  路透社9日援引鲁厄姆贝里说,弗里克镇以经常发现板龙化石而闻名,但这次发现证明,板龙化石存在的区域要远远大于原先预期。

  “这一区域可能扩展到方圆1.5公里范围,”德国波恩大学古生物学家马丁·桑德尔说,“那样的话,你完全可以说,这是欧洲最大的(

恐龙化石坑)。”

  桑德尔说,弗里克区域每100平方米范围内就能找到一头板龙的骨骼化石。按此计算,整个“群葬地”内可能有100头板龙的骨骼化石。

  据古生物学家介绍,板龙属食草动物,体长可达10米,大约生活在210万年前。(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