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NASA拟用核弹阻止小行星撞地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16:32  深圳晚报

  美国宇航局(NASA)日前正在研究用核武器改变威胁地球的小行星轨道,以免这些星体撞向地球。根据有关计划,有需要时,一艘配备核武器的宇宙飞船会朝着小行星进发,执行这项人类前所未有的任务。

  据报道,美国宇航局的科学家已提出一项建议,如果发现外层空间中有小行星逼近地球且可能与地球相撞的话,这艘宇宙飞船便会发射升空,利用核武把威胁地球的小行星改变方向。

  据福克斯电视台报道,美国宇航局设在亚拉巴马州亨茨维尔市的马歇尔太空飞行中心旗下高级概念办公室的研究人员,于今年3月在华盛顿出席2007年防卫星球会议时,提出这项全新的建议。

  根据初步构思,该艘宇宙飞船将在地球低轨道上,由一枚美国新一代的“AresV”

火箭发射。当宇宙飞船逼近来犯的小行星时,它每隔一小时便向小行星发射一枚类似导弹的拦截器,总共发射6枚,每一枚拦截器上都配备了“B83”百万吨级的核弹头。这些弹头会在小行星的表面,逐一引爆,迫使小行星改变方向,远离地球。(宗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