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闻背景:多项第一等待奋进号航天飞机实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10:47  新华网
新闻背景:多项第一等待奋进号航天飞机实现
   美国东部时间8月8日18时36分(北京时间9日6时36分),美国“奋进”号航天飞机载着机组7名宇航员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飞往国际空间站。这是“奋进”号时隔近5年来,首次执行飞行任务。 新华社发

  新华网华盛顿8月8日电(记者张忠霞)美国“奋进”号航天飞机8日升空,第一次把教师宇航员送入太空。在此后的飞行中,还有更多航天飞机飞行史上的“第一”等待“奋进”号一一实现:

  第一次使用“国际空间站-

航天飞机电力转移系统”。这套系统可将国际空间站电力转输给航天飞机,以节省航天飞机燃料,延长航天飞机与国际空间站对接时间。

  第一次使用航天飞机主

发动机监控系统。一旦监测到异常震动等可疑情况,这套系统会自动关闭发动机。

  第一次使用无线扫描检测仪。这套系统可以自动检查航天飞机的隔热系统,改变了宇航员使用手动仪器为航天飞机进行“体检”的情况。

  第一次在返回降落时使用全球定位系统(GPS)。

  航天飞机宇航员和国际空间站宇航员将第一次联合进行太空行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