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热浪赶走暴雨 奋进号有望如期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20:0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据美国宇航局太空网报道,由于一阵热浪,美国宇航局气象官员将“奋进”号航天飞机8日准时发射的可能性又提高了10%。

  预报员将这阵热浪叫做“火环”(ring of fire),它将一扫肯尼迪航天中心出现的典型的雷雨天气,这促使美国宇航局气象官员凯西·温特斯将“奋进”号按时发射的概率从70%提高到80%。“奋进”号及其7名宇航员预定于8日下午6点36分(格林尼治标准时间22点36分)发射,前往空间站执行建设任务。

  温斯特在7日的记者吹风会上说:“该地区干燥的空气使得雷暴活动减少,阵雨较少。带来高温的天气条件同样让我们有更适于发射的好天气。”其间,航天飞机技师们于7日一大早完成了精细的助推燃料填装程序,给“奋进”号的电池供应燃料,燃料电池将为航天飞机提供动力。

  美国宇航局航天飞机测试主管杰夫·斯保罗丁表示,“旋转服务结构”(Rotating Service Structure)为立在39A发射台上的“奋进”号遮风挡雨,该结构预定于美国东部时间7日晚上9点钟(格林尼治标准时间8日凌晨1点)撤回。

  长达6小时的用超低温液态氧和液态氢燃料装载“奋进”号的15层燃料箱这一程序预定于美国东部时间8日早上8点11分(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2点11分)开始。由于天气赶走了发射日这天下暴雨的可能性,宇航员们正在为预期的发射做准备。(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