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国科学家发现:精神药物林卡唑能治多种癌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14: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6日电 英国科学家在抗癌药物的研究上有了新突破。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苏格兰邓迪大学的一组研究员发现,一种用来治疗精神分裂症的口服性药物“林卡唑”,能够有效地治疗多种癌症,副作用也相对较小。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邓迪大学研究员的实验发现,这种“林卡唑”(rimcazole)药物能够刺激癌变细胞的细胞凋亡(apoptosis)过程,消灭人体内的癌细胞组织,同时阻止肿瘤内的血管新生现象。

  领导该项研究工作的芭芭拉博士说:“如果人体无法进行细胞凋亡过程,包括癌细胞在内的瑕疵细胞就会存活下来。林卡唑能让癌变细胞产生凋亡过程,让它们自我毁灭,同时不伤害正常细胞。”她表示,由于林卡唑对健康细胞组织的危害性很低,意味着服用者发生副作用的几率较小。另外,这些研究员也发现,这种药物能够治疗多种癌症,包括那些现有药物都无法控制的癌症。

  邓迪大学的研究员目前正和制药商合作,对林卡唑做进一步的研发工作,并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进行临床实验,预计这种新抗癌药物将在四到五年内推出市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