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凤凰”号火星着陆探测器发射升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5日 16:25  光明网-光明日报
科技时代_美“凤凰”号火星着陆探测器发射升空
美国东部时间8月4日5时26分(北京时间17时26分),美国“凤凰”号火星着陆探测器在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新华社发

  新华社华盛顿8月4日电 美国东部时间4日5时26分(北京时间17时26分),美国“凤凰”号火星着陆探测器搭载一枚德尔塔2型火箭升空,开始飞往火星之旅。

  据美国宇航局电视台直播报道,发射是在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进行的,发射时段天气条件良好。“凤凰”号将在历时近10个月、长达6.8亿公里的太空飞行之后,于2008年5月底前后飞抵火星。

  项目专家介绍说,“凤凰”号将在

火星北极圈一处平原着陆,之后利用先进的机械挖掘臂在火星地表之下“探冰”,寻找火星极地过去甚至现在可能存在某种生命形式的新线索,另外它还肩负着观测火星北极气候循环模式的任务。

  “凤凰”号的设计探测使命为3个月,整个项目耗资约4.2亿美元。它与目前在火星上经受尘暴考验的美国“勇气”号和“机遇”号火星车风格迥异。2004年登陆火星的这对孪生火星车,作业方式是在火星表面漫游,而“凤凰”号将会采取“蹲点”方式,固定在一个地方不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