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女教师苦等22年 终将赴太空授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5日 15:43  北京晚报
科技时代_美国女教师苦等22年 终将赴太空授课
图为在接受采访时,摩根希望,孩子们从她为实现梦想等待了22年的经历中,学着培养毅力和耐心。

  做替补22年 前任是“挑战者”号爆炸遇难女教师麦考利夫

  芭芭拉·摩根早年是美国爱达荷州一个教师,1985年成为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NASA)载人航天飞行员替补人选。经过22年的漫长等待,摩根终于心愿得偿。据美联社3日报道,下周,摩根将乘坐“奋进”号航天飞机前往国际空间站。

  现年55岁的摩根曾是1986年“挑战者”号航天飞机事故中遇难女教师克丽斯塔·麦考利夫的替补。麦考利夫罹难,更加坚定了摩根探索太空的信念。经过22年的准备与积累,她终将达成所愿。

  摩根将与其他6个机组成员乘坐“奋进”号

航天飞机前往太空。他们将在
国际空间站
停留11天,完成3次太空行走。摩根的太空任务主要有3项。首先是更新和维护空间站设备。其次是在太空向地面上的学生现场授课。最后,她还将携带数百万颗种子进入太空。返航后把它们分发给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们,以激发他们探索太空的兴趣。

  之前麦考利夫乘坐的“挑战者”号在进入太空前便不幸爆炸,因此有媒体称摩根是遨游太空的第一位教师。针对这种说法,摩根表示:“麦考利夫才是航天史上的第一位教师,并且永远都是。而我,只是即将进入太空的又一个教师,以后还会有更多的教师加入进来。”

  摩根还说:“人们应该记住麦考利夫和‘挑战者’号的所有宇航员以及他们没有完成的伟大事业,这个更有意义。”

  早在1985年,摩根就在上千名候选者中脱颖而出,成为麦考利夫的替补。随后,她接受了6个月培训。而1986年1月28日,“挑战者”号最终选择了麦考利夫,摩根与航天梦失之交臂。

  当年“挑战者”号升空73秒后突然爆炸的悲壮一幕令摩根触目惊心,但却丝毫没有削减她探索太空的勇气。她回到爱达荷州教书的同时,仍积极从事与航天相关的工作。1998年,摩根辞去教师工作,成为全职宇航员,2002年被选定参与“奋进”号飞赴太空的行动。(丁文曦 新华社专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