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闻晨报:科学家梦想随凤凰号上火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5日 11:49  新闻晨报

  启程飞往火星的美国“凤凰”号火星着陆探测器上专门放了一张袖珍光盘,里面记录了著名科学家、哲学家、科幻小说家等对火星的“梦想”。

  这张袖珍DVD光盘由美国行星协会制作,直径仅为7.5厘米,其中以音频和文字信息的形式摘选了最具代表性的名人语录或作品。

  著名科学家卡尔·萨根在1996年去世前,专门为“凤凰”号录制了自己的一段话,说给未来的火星“居民”听:“我很高兴你在那儿,我希望我能和你在一起。”

  萨根的名著《宇宙》中的一段摘录也刻入了光盘中。

  科幻小说家雷·布雷德伯里的《火星纪事》、科幻大师艾萨克·阿西莫夫的《在火星宇宙站》和《火星方式》等也都有名段录入光盘。

  据悉,这张光盘使用的材料可使它至少能在火星上待上500年,它的标签上写着:“宇航员注意:请把我带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