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俄货运飞船今晨飞往国际空间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16: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莫斯科8月2日电 俄罗斯“进步M-61”货运飞船2日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成功升空,将为国际空间站送去6台电脑及各种给养。

  俄联邦航天署发布消息说,莫斯科时间2日22时31分(北京时间3日2时31分),一枚“联盟-U”运载火箭搭载“进步M-61”货运飞船从拜科努尔发射场点火升空。约9分钟后,飞船与火箭分离,进入近地点193公里、远地点245公里、倾角51.66度的预定轨道。飞船预计于3天后与国际空间站的“码头”对接舱对接。

  据悉,这是俄罗斯今年第三次向

国际空间站发射货运飞船。除运送给养外,飞船此行的重要目的是为空间站俄罗斯舱段送去6台新电脑。6月中旬,美国宇航员在为空间站美国舱段安装新的
太阳能
电池板时,空间站电源工作状态不稳定,导致俄罗斯舱段6台负责定位等任务的电脑的电源模块发生故障。尽管这6台电脑后来都恢复了工作,但一直处于“非正常状态”运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