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专家称恐龙与其祖先曾共存上千万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10:33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8月1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过去人们普遍认为出现在三叠纪后期的恐龙迅速取代了比其更为古老的物种,但美国的一项最新研究成果推翻了这一说法。报道说,美国考古学家最近在新墨西哥州北部被称为“鬼牧场”的地区,发现了1300余块恐龙化石样本,其中包括大量完整骨骼。经研究证明,这些骨骼是生活在距今2.2亿年至2.1亿年间的早期恐龙及其始祖和一些鱼类与两栖类动物的残骸。研究者认为,这些发现足以证明至少在美国西南部地区,恐龙的出现并没有迅速取代其祖先物种,而是与之进行了漫长的生存竞争并共存了长达1000万年之久。

  为了进一步验证这一结论,目前,研究者们仍在该遗址地区寻找,以期找到更完整的动物骨架。

  (田 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