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印科学家借助烟草培育抗宫颈癌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15:26  北京晚报

  来自美国和印度的科学家正在进行研究,借助烟草培育出一种新型疫苗,用来对付危害女性健康的宫颈癌。

  在新疫苗研制过程中,研究人员首先需要生产出疫苗的主要成分:一种人乳头状瘤病毒中名为“L-2”的蛋白质,这种蛋白质会促使人体产生抗体。研究人员先创造出一种能在烟草中产生“L-2”蛋白质的人造基因。随后,这种基因被植入用来感染烟草植物的烟草病毒中,并逐渐“长”成价格低廉的疫苗。6至10天后,研究人员开始从烟草中逐步分离有用成分,直至提炼出“L-2”纯蛋白质。

  这种目前还处于研究阶段的新疫苗价格十分便宜,接连注射3剂疫苗只需3美元,而世界首支宫颈癌疫苗同等剂量需要360美元。闫洁(新华社专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