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雨月全食照亮8月夜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15:21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蔡文清) 8月有许多值得关注的天象,其中,流星雨和“月全食”尤其值得等待。

  8月13日的英仙座流星雨将宣告下半年流星雨频繁期的开始,对于星光寂寥的北半球秋夜星空来说,英仙座、仙后座、仙女座那片天区可谓是独特一景。北京天文馆的天文学专家寇文说,今年英仙座流星雨在8月13日13时到15时30分和23时将达到极盛,极大期天顶每小时最多会有100颗流星划过。当天正好是农历七月初一,月亮没有影响,非常有利于观测,观测时间最好选在13日晚到14日凌晨。

  8月28日的月全食在我国很多地方都可看到,如果天气晴好,一些地区还可以看到“带食月出”的景象。此次月全食初亏发生在28日当天16时51分,生光在19时23分,复圆在20时24分。对北京地区来说,全食结束前半小时,太阳刚刚落山,月亮正从东方地平线上升起。日落时间为18时54分,月亮已经升起,此时天还没有黑,天完全黑后,只能看到后半部分的偏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