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翼身合一飞机冲上云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07:45  新京报
科技时代_翼身合一飞机冲上云霄
7月20日,波音翼身合体无人飞机模型试飞。

科技时代_翼身合一飞机冲上云霄
7月20日,波音翼身合体无人飞机模型和工作人员。

  试飞圆满成功;三个引擎无尾翼,性能优于传统飞机

  美国媒体28日报道,由波音公司、美国宇航局(NASA)和空军研究实验室联合研究设计的一种新型实验飞机已经成功试飞。该飞机与此前所有飞机最大的不同是它的机翼和机身高度融合。波音公司表示,这架名为X-48B的翼身合一飞机的成功试飞将为该公司今后开发更舒适的飞机提供一个参考样本。但是也有人认为,此飞机目前更适合军队使用。

  飞行器外形像蝙蝠

  美国宇航局不久前宣布,一架

波音公司的实验性喷气式飞机首次试飞即告成功。该机构称,它的试飞成功,为今后生产更加节能、更加安静的飞机创造了条件。

  这架飞机从远处看,更像是一个蝙蝠状的飞行器,因为它的机身与机翼高度融合在一起,与人们印象中传统的飞机形象有些出入。这架被很多人认为看起来很古怪的飞行器,被波音公司命名为X-48B。目前已经有两架X-48实验性飞机下线,7月20日进行试飞的这架X-48B飞机被称作“2号飞机”。“1号飞机”是“2号飞机”的一个复制品,早在2006年在弗吉尼亚的一所大学就已经通过了风洞测试,它将被当做飞行测试的候补飞机。

  X-48B属无人驾驶飞机

  NASA的德赖顿飞行研究中心此前表示,7月20日早上8时42分(美国西部时间),“2号飞机”X-48B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爱德华兹空军基地起飞,开始了首次飞行试验。X-48B开始试飞的时候,是以一个比较缓慢的速度飞行,目的就是为了测试和收集一些关于飞行参数控制、飞行稳定等方面的数据信息,特别是起落的数据是试飞中的重要观察点。

  试飞时,该飞机并没有驾驶员,而是通过地面一个飞行员遥控飞行,当时升空7500多英尺,大约31分钟之后安全降落。整个试飞过程非常成功。NASA和波音公司说,这次飞行所取得的数据已和风洞试验所得的数据进行比较。

  据悉,X-48B的最大特点就是翼身合一,而试飞的“2号飞机”并不是一架真正的飞机,而是按照实际尺寸8.5%的比例缩小的一个实验性飞机。尽管这样,它的装备并不比真正的飞机差,很多参数和指标完全符合一个航空飞行器的标准。比如它的重量225公斤,带有3个

发动机,翼展长达6.4米,最大飞行高度可在7500英尺左右。(张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