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科学家培育出首只“疯狂老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18: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 英国媒体29日报道,美国科学家培育出世界上首只患有精神分裂症的老鼠。这一研究有望帮助人们更好了解精神分裂症的发病机理。

  《星期日泰晤士报》说,这是人类首次通过基因手段使动物患上精神疾病,此前动物一般被用于心脏病等生理疾病的研究。

  报道说,研究人员通过基因工程,把那只老鼠的脱氧核糖核酸(DNA)“改造”成类似于一种与精神分裂症相关的家族性突变基因。研究人员选择老鼠入手,是因为老鼠的一些行为方式与人类的精神分裂症状有相似之处,如“抑郁”或“躁动”等。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研究人员日置田隆俊(音译)说,这些“疯狂老鼠”可能为人类研究精神分裂症等精神疾病提供“新的重要工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