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发现臭兰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14:00  天津日报

  据新华社洛杉矶7月21日电 (记者 高原) 据美国媒体日前报道,美国科学家日前在加利福尼亚约塞美蒂国家森林公园发现了一个兰花新物种,这种兰花释放出来的是臭气,而不是清香。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植物学会最新一期《浆果鹃》杂志上的文章介绍说,这种“臭兰花”生长在约塞美蒂国家森林公园内的潮湿草地中,花朵的颜色为黄色,直径不足1厘米。

  文章说,科学家经过研究和考证后,最终证实这种兰花是新物种。根据它的生长环境和习性,科学家将其命名为“约塞美蒂沼泽兰花”。

  美国地质勘探植物学家艾莉森·科尔韦尔在回忆发现这种兰花的情景时说:“当时我正在草地中观测三叶草,突然闻到一股奇怪的气味,那种气味像炎热的午后马圈里散发出来的气味,又像人的汗脚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