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未来超级计算机:量子世界中原子对翩翩起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10:06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7月26国际报道 在激光的照耀下,数以千计的原子在成双成对地翩翩起舞,还不时地相互交换着位置。

  本周三,美国物理学家表示,未来处理能力超强的量子计算机将能够在数秒钟内完成目前速度最快的超级计算机数年才能完成的计算任务,而这些原子对正是这种量子计算机的基本模块。

  美国商务部标准和技术协会的研究人员特里说,在量子世界中,我们能够同时完成多个古典计算。

  特里和他的同时已经能够使超低温铷原子对反复交换位置,这使得它们能够被用来在量子计算机中存储和处理数据。

  在目前的计算机中,存储的最小单位是二进制数位,每个位只能有二种状态——0或1,这构成了数字计算领域的信息存储基础。将8个位组合在一起就构成了字节。

  特里表示,量子位(qubit)能够在0-1之间振荡,这种灵活性使得多个运算能够在同一时间完成。

  目前,这些原子对只能“以相同的步伐跳舞”。为了使这一技术能够应用于量子计算机中,特里和他的团队需要找出让各个原子对能够各自为政地起舞的方法。他说,我们只是演示了最基本的技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