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地理信息数据资源可共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15:14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 7月24日电(记者 林英) 为促进国家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在气象领域的应用,加快气象观测数据在数字中国地理空间基础框架建设中的有效利用,国家测绘局与中国气象局今日在京签署了“关于加强地理信息数据资源共享与技术合作协议书”。

  基础地理信息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各级政府机关履行职能、进行科学管理的信息平台,多年来,国家测绘局一直致力于丰富我国基础地理信息资源,努力建设以数字中国地理空间框架为主要内容的测绘公共服务体系,建成了全国1:400万、1:100万、1:25万、1:5万等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有效促进了各个领域的信息化建设和经济社会的发展。根据两局达成的协议,中国气象局与国家测绘局将联合开发气象专题的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并建立国家基础地理信息资源的持续维护、更新机制。同时,中国气象局将为国家测绘局开展国家重大基础测绘项目提供必要的支持,还将为西部测图、海岛礁测绘、基础航空摄影等提供气象预报保障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