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海I号已被沉井罩住 打捞工作取得新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13:43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打捞“南海Ⅰ号”的巨型沉井5月17日下水后,由于受技术和天气等因素影响,迟迟没有下压到位。记者24日从“南海Ⅰ号”打捞现场获悉,有关部门修改了沉井下压方案后,目前沉井已经下沉到淤泥下11.5米,基本达到了设计要求。

  交通部广州打捞局负责“南海Ⅰ号”整体打捞的副总指挥王仁义告诉记者,沉井下水后,因为海上天气不稳定,风浪很大,打捞工作被迫几次中断。此外,沉井在下压的过程中,底部遇到了密度很大的含沙泥层,这种泥层摩擦力大,导致沉井下压阻力增大,进展缓慢。

  打捞部门反复研究后,修改了沉井的下压方案,通过开挖沉井两部的淤泥和抽取底部的含沙泥层,减少沉井下压的阻力。6月20日,交通部广州打捞局的挖泥船开挖沉井两侧挖泥,目前沉井两侧已经各挖掉深8米、宽50米的淤泥。7月8日,打捞部门又使用专门的抽泥棒抽取沉井底部的含沙泥层,泥层的阻力被破坏后,沉井得以继续下沉。

  根据24日监测仪器的数据计算,目前沉井下压到淤泥下11.5米的深度,基本达到了设计要求,有望于几天内下沉到12米的深度,这时才算完全到位。监测仪器显示,“南海Ⅰ号”被完全罩入沉井中,沉船端坐在沉井中,保持着平稳的姿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