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空间站成功提升轨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10:13  科技日报

  记者 张忠霞

  新华社华盛顿7月23日电 美国宇航局23日说,国际空间站于美国东部时间23日晚些时候进行了轨道调整,利用对接在站上的俄罗斯“进步M-60”货运飞船发动机的推力,成功地将空间站轨道提升了7.5公里。

  这次轨道提升可谓一举三得。首先,经过23日的轨道提升以及20日已经完成的一次轨道提升,空间站调整到了合适位置,以便迎接即将到来的一艘新的俄“进步”货运飞船。

  其次,23日上午空间站的美俄两名宇航员出舱进行太空行走,把两大件废旧设备抛向太空,使它们成为飘浮的“太空垃圾”,其中的废旧氨水罐由于体积大如一台电冰箱,有可能对运行中的空间站造成威胁。轨道提升后,空间站进入了安全运行空间,可保证避开氨水罐,使二者相撞的几率降到最低。

  另外,空间站调整轨道后,也为8月初即将升空的美国“奋进”号

航天飞机提供了很好的对接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