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研究称英国大雨与全球变暖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10:11  科技日报

  记者 葛秋芳

  新华社伦敦7月23日电 不久前结束的一项英国大型科学研究结果显示,近期导致英国一些地区出现洪灾的大雨与全球气候变暖有关。

  据英国《独立报》23日报道,包括英国气象局在内的多家全国性气候研究机构,利用超级计算机气候模型共同完成了这项新研究。

  研究认为,过去数十年里,世界一些地区包括北半球中纬度地区降雨持续增多,这的确与人类排放温室气体导致的全球变暖有关。

  这项研究还显示,全球变暖很可能导致更大的降雨量,因为升温的大气中含有更多水蒸气和更多能量。

  研究人员说,其用来预测未来全球变暖进程的数个计算机模型都显示,未来一些地区的降雨量会越来越大,英国最近发生的“极端降雨事件”就是这一趋势的重要体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