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机器雨燕翱翔天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07:29  中国青年报

  模拟像雨燕这样的鸟类的飞行技巧,一直是科学家的梦想。最近,在荷兰举办的一个设计年会上,研究者展示了一种叫做RoboSwift的机器鸟,它能像普通雨燕那样改变翅膀的形状,高速灵活地飞行,包括在空中翻滚、急转弯。

  雨燕一生中飞行的距离超过300万公里,相当于从地球到月球往返5次。动物学家此前研究发现,通过折叠和前后移动翅膀上的羽毛,雨燕可以改变翅膀的形状,迅速提高飞行效率和灵活性。

  荷兰的研究团队基于对雨燕飞行特征的最新研究,设计出的 R oboSwift 翼展达51 厘米,重量不超过80克,携带3个微型摄像机,电子马达可以驱动它跟随一群真鸟飞行20分钟,或执行一个小时的对地侦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