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中国的诺贝尔奖正在路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20: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7月24日电 (张国) 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以色列科学家齐揩华(Aaron Ciechanover)二十四日在南开大学发表演讲时说:“中国的诺贝尔奖正在路上。”他表示,中国终将赢取诺贝尔奖。但齐揩华没有指出哪位中国科学家有望获诺贝尔奖,也并未预测获奖时间表。

  尽管如此,齐揩华对科学界的“诺贝尔情结”不以为然。齐揩华说:“目标不应是诺贝尔奖,而应是世界一流的研究,是揭示自然的秘密。是否获得诺贝尔奖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否做出真正出色的研究。”

  齐揩华不到一年之内第三次访华。二十四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校长饶子和将名誉教授证书授予齐揩华,并为他佩戴南开校徽,表彰他卓越的科学贡献。齐揩华向慕名而来的师生介绍了细胞内蛋白质降解的基本机制及其在人类疾病和药物研发中的作用。

  今年六十岁的齐揩华毕业于以色列希伯来大学,任教于以色列理工学院。二00四年,他与另两位科学家因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揭示了泛素调节的蛋白质降解机理而分享诺贝尔化学奖。这一发现对现代生物学、医学及药学产生了革命性影响。(完)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