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支招环渤海滨海盐碱荒地绿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09:15  科技日报

  通讯员 高建锋 记者 刘廉君

  本报讯 “要想改变滨海区域绿化‘一年绿、二年黄、三年进灶堂’现象,必须依靠技术创新另辟一条新路。”7月20日,在河北省科技厅主持召开的河北省滨海区绿化工程技术研讨会上,来自省内外的专家谈了自己的看法。

  目前,以京唐港、黄骅港等地为代表的河北省滨海重盐碱地区的绿化,主要采用挖走原土、铺设隔离层、上铺2米左右的无盐碱客土为主的工程措施预防盐碱,不仅成本昂贵,绿化效果也不理想。3至5年后,由于表层盐分的积累,草坪会逐步退化死亡,各种花和灌木也难逃整株死亡的命运。

  专家们认为,建立在巨大资金支持上的换土绿化,不仅严重浪费了土地资源和水资源,而且限制了城市绿化面积的进一步发展,今后应该把生物措施与工程措施结合起来,选择见效最快、效果最佳的技术形成技术集成,在重点区域建立较大面积的示范样板,实现生态经济建设与整体经济发展的良性互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