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联酋迪拜塔未竣工已成全球第一高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11:18  环球在线
阿联酋迪拜塔未竣工已成全球第一高楼(图) 
“迪拜塔”的高度将超过700米。


阿联酋迪拜塔未竣工已成全球第一高楼(图)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尽管位于阿联酋“迪拜塔”还没有完工,但是7月21日,它的高度已经超过了中国台湾的101大楼,正式成为全球

第一高楼。等到“迪拜塔”正式竣工,它的高度将超过700米。

  据美国媒体报道,目前,“迪拜塔”的高度已经达到512.1米,盖了141层。大楼

开发商艾马尔地产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迪拜塔’的高度现在已经超越台北101大厦。101大厦2004年竣工,高约508米,曾是世界最高的建筑。”

  位于迪拜市中心的这座摩天大楼将在2008年底完工,届时它的楼层将超过160层,高度将超过700米。“迪拜塔”总投资额约为10亿美元。这项工程从3年多前开始动工,它从图纸变为现实的速度惊人,有时3天就能盖好一层。

  据报道,建成这栋摩天大厦一共需要花费33万立方米的混凝土、3.9万吨的钢材和14.2万平方米的玻璃。大厦内将设有56部电梯,速度最高的可以达到每秒10米。“迪拜塔”的建筑师和工程师都是美国人,由韩国三星公司承建。目前有大约4000名工人在工地上劳作,其中大部分为印度人。

  艾马尔地产公司的董事长穆罕默德·阿拉巴认为,“迪拜塔”将成为建筑和工程方面的杰作。“迪拜拒绝平庸……这是人类前无古人的巨大成就。”他说。

  迪拜方面计划花费200亿美元打造以“迪拜塔”为中心的“迪拜塔商业中心”。这个商业中心的占地面积约为200公顷,其中将包括豪华公寓、购物中心、游泳馆等各项配套设施。

意大利著名服装设计师乔治·阿曼尼将在这里开办他的第一家酒店。

  在“迪拜塔”之前,纽约帝国大厦(381米)、中国上海金茂大厦(420.5米)、美国芝加哥希尔斯大厦(442.3米)、马来西亚双子星塔(451.9米)、中国台北101大楼(508米)都曾是享誉世界的著名高楼。(江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