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探险家发现纳粹黄金宝藏 称取出需吸干海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07:50  北京晨报

  宝藏藏身法国海域 至少价值2000万美元

  法国科西嘉岛一直被认为是纳粹德国陆军元帅隆美尔当年掩藏黄金宝藏的地方。有传言说,二战结束前,德国纳粹党卫军在撤退途中,曾把一批宝物沉入科西嘉附近海域,计划日后回来挖掘。经历15年的艰辛寻宝,英国探险家特里·霍奇金森日前对媒体宣布,自己找到了传说中的这批宝藏。

  取出藏宝需吸干海水

  英国《每日电讯报》19日报道,霍奇金森称,纳粹藏宝的具体位置,是距离法国巴斯蒂亚城不足1海里的水域中。藏宝装在6个钢制弹药箱内,至少价值2000万美元。

  “我们确信已经找到藏宝的具体位置,不过,深埋在沙子下面的箱子早已支离破碎,得借助最尖端的设备把它取出来,”霍奇金森说。

  霍奇金森说,取出藏宝的唯一办法,就是把海水吸干,露出海床。不过,这种方法既费时费力,又耗资巨大。

  霍奇金森曾是一名电视剧本作家。15年来,他一直致力于追寻这笔传说中的纳粹藏宝。获得法国政府许可后,他与科西嘉岛地区的专家一起,在当地进行探险。如果确定打捞宝藏,将由位于马赛的法国海上考古部门进行。

  藏宝者是谁尚不得而知

  据传,这批黄金藏宝是纳粹从突尼斯犹太人手中掠夺来的金条、首饰和珠宝。其中,仅黄金就有大约200公斤。

  1943年初,隆美尔离开非洲。不久,德军撤出北非,自此,当地传说认为,这批财宝是隆美尔所藏。

  也有人认为,尽管时任德国国防军驻北非司令官,隆美尔本人很有可能对这批财宝一无所知。有观点认为,真正的藏宝者,是臭名远扬的陆军上校沃尔特·劳夫。 

  根据英国军情五处最新解密的档案,劳夫曾发明骇人听闻的“机动毒气室”,可一次毒死25至60人。他还下令在中东地区进行种族屠杀,造成至少2500名突尼斯犹太人丧生。

  愿将宝藏归还物主亲属

  法国法律规定,财宝的收入由国家与财宝发现者共同所有。霍奇金森表示,他愿意将这批财物归还财物主人仍健在的亲属。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蔡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