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研究称人体内有1至3公斤细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19:19  深圳晚报

  新华社消息 科学家们近日公布2007年5月举行的第19届俄罗斯“人类与药物”国家大会上一份研究结果,称人体内生活的细菌有1到3公斤。

  仅在人类的皮肤上就居住着100个细菌,而微生物数量则是人类细胞总数的10倍,在它们中既有致病菌,也有人类生存所必须的有益菌。

  人们罹患多种疾病就是因为有益菌和有害菌之间的平衡被打破。这种平衡的破坏成为炎性过程的开始,当然,也就会危害到健康。

  长期受到有害菌的影响,机体组织会发生变化,其结果就会导致慢性病的发生,年轻时没有治愈的传染病可以在成年时变成大病。

  根据科学家们的统计结果显示,在许多情况下会引起胃粘膜慢性发炎,并导致发生胃炎和溃疡的幽门螺杆菌就生活在大约地球百分之五十居民的胃里。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资料显示,超过百分之九十的地球居民都不同程度地患有牙周疾病。如果这些疾病不进行治疗的话,可能会导致牙齿周围及支持组织被破坏。

  最新的研究资料发现,口腔有害菌要对成人百分之七十五的牙齿脱落负责,甚至还被怀疑在许多情况下会引起其他疾病,如

糖尿病恶化,或者是孕妇感染后的早产。

  目前世界上许多经济发达的国家非常注意临床诊断研究,因为借助于它们,科学家能够足够准确地确定许多有害菌,并及时对这些问题做出快速反应,以预防严重的疾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