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八哥等动物有望列入保护名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06:59  新京报

  18年来市级保护动物名录将首次调整,面向全市征集建议

  八哥有望“晋升”保护动物

  本报讯 (记者 蒋彦鑫) 北京18年来将首次调整市级保护动物名录。前日,市园林绿化局野生动物保护站向社会征集野生动物名录调整建议,八哥等动物有望列入保护名录。

  部分野生动物“亟须保护”

  据野生动物保护站站长王民中介绍,1989年3月,北京制定了市级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共有168种动物。随着环境的变化,野生动物的种类和数量也随之改变。原本未列入保护名单的野生动物,亟须被保护起来。

  为此,市园林绿化局野保站在邀请兽类、鸟类专家座谈后,决定对现有名录进行调整。

  八哥如入“名录”将禁止买卖

  昨日,王民中站长表示,目前征集意见还没有定论,但专家认为,包括东方铃蟾、中国石龙等北京本地动物,还有八哥、鹩哥等外来物种应该进入名单。同时,一些近些年被贩运到京的外地野生动物也应该列入保护名录。

  王民中站长称,无论北京本地动物,还是外来物种,一旦被列入市级保护动物名录,再在市场上非法贩卖将严厉打击。

  对八哥而言,目前有不少市民家有喂养,一旦列入保护名录,将如何规范这种行为?王民中表示,如果定下列入保护名录之后,市场上将禁止私自买卖的行为,同时禁止市民再喂养。对于此前已经喂养的家庭,在制定政策上会进行充分的考虑,再拿出妥善意见。

  在发布消息的绿色北京发展论坛上,有不少网友表示,在调整保护名录的同时,相关部门还应当采取相应措施,营造一些保护动物生存所必需的场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